close

婚姻-經營-方法-夫妻-結婚-意義-媳婦-婆媳-問題-不婚-定義-相處-離婚-原因-女性-男性-單身-一個人-獨居-生活-生育率-110081301.jpg

我相信很多人跟我一樣,寫部落格其實是一種心情的抒發或說分享

很多事情不知道跟誰分享或如何分享

每個人在這社會生存肯定都有一定的壓力

不管是家庭給的、主管給的甚至是自己給的都好

這些壓力都讓我們無法好好放鬆

壓力與你有沒有工作無關,壓力在於自己

自己如何看待壓力或是紓解壓力

 

回頭來說【婚姻】

婚姻對於東方社會來說,女性就是一個較不被公平對待的

不是我打從心裡覺得不公平是普羅大眾都是這樣看待的

傳統思想裡女性就應該結婚後回歸家庭

做一個【好媳婦】、【好太太】與【好媽媽】的角色

如果你處於相反的狀態那你很幸運也很特別

在我身邊看到很多女性都是這樣過生活的,包括我的母親

不管女性事業多強

大部分的女性最終都會『捨棄』工作回歸家庭

我也是由衷的佩服媳婦、太太與媽媽這個角色

寫文章時我29歲,有穩定男朋友但對於婚姻

我是不敢走進去的(也可以說我沒有勇氣,都好)

我是一個很能控制自己的人

控制自己想控制的,不想讓任何事情失控的人

至少29歲的我任何狀態都很好

即使失控我也能承受的狀態

但結了婚很多事情是你不能控制及超出自己想像(我想正在婚姻路上的你會認同

或許很多狀況我們會給自己很多應該怎麼樣的設限

這也可能是造成自己壓力大的原因之一

因為我沒有把握我可以成為他人眼中的

『好媳婦』、『好太太』或是『好媽媽』

再我還沒準備好或是不想踏入前我是無法理解的

就因為我還沒進入這個狀態所以我佩服你們

佩服你們有比一般人的勇敢與堅強

甚至說更負責任或更為大家想要的而有所作為

比起完成別人想要的

我現階段想先完成自己想要的

每個人都有自己像要的生活

努力去完成它,不用管別人怎麼看怎麼說

或許真的會很另類

但要記得那就是你想要的

把自己的生活過好就是給自己最好的交代

 

再來說說為什麼年輕人不想結婚?有什麼原因?

年輕人喜歡自由無拘束的生活、害怕對別人負責、

只有照顧自己的能力及還沒到達自己期許的事業狀態

甚至不想像父母一樣被婚姻及家庭束縛,

我覺得以上原因都是造成年輕人不想結婚的原因。

 

某篇報導說:『 以經濟學的角度來說,當一個人有更好的選擇,他/她不見得要屈就於比較差的選項。 』

以上你有什麼想法都可以留言跟我分享唷!

arrow
arrow

    Hi panpan is 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